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浏览:

山东财经大学网络信息中心成立于2011年,是由原山东财政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和原山东经济学院网络教育与管理中心合并组成的正处级单位。网络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学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与维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以及网络安全等相关工作。

1、信息化建设规划

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目标和规划的制定,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审批、管理以及项目实施的协调与指导,各类业务系统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

2、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与维护

负责网络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及运维;学校网站的设计、开发与维护,域名、E-MAIL、统一认证、校内IP、网络空间、存储等网络信息及计算资源管理,数字化与智慧化校园规划建设等相关工作。

3、网络安全管理

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制定学校网络安全制度,执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确保网络和各应用系统安全、稳定地运行。

4、用户服务与支持

负责学校办公教学区和宿舍区的网络接入、维护和管理,为师生提供技术支持、培训和咨询服务。

5、课题研究与实践基地

承担网络与信息化重大建设项目的课题研究,为学校网络与信息化教学、科研提供实践基地,为学科建设提供支撑。

6、实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7、完成学校交付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