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相关FAQ

当前位置: 首页    常见问题    教师相关FAQ    正文

教学办公有线网络常见问题解答

时间:2019-07-07 09:17浏览:

1、网络无法连接,且电脑桌面右下角“小电脑”图标显示红色叉号。

重新插拔网线,检查网线两端是否接触良好。如果电脑与墙壁网络面板之间存在路由器,请检查路由器电源是否插好。

2、网络无法连接,且电脑桌面右下角“小电脑”图标显示黄色感叹号。

请检查申请入网时网络信息中心提供的IP地址信息是否设置正确。如果电脑与墙壁网络面板之间存在路由器,请检查路由器网络配置并尝试重启路由器。

3、网络无法连接,且电脑桌面右下角无“小电脑”图标。

请检查电脑有线网卡驱动是否安装正确,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重装网卡驱动或重装系统。

4、网速缓慢,影响正常使用。

请检查网线是否被严重弯折、碾压,重启路由器,重启电脑等

5、用户主机主机瘫痪、中病毒、应用软件故障、打印机故障等情况。

该类问题不在网络信息中心职责范围内,网络信息中心可协助用户寻求解决办法,由用户自行处理。


如上述解决方案仍不能解决您的问题,请尝试:

1、重新插拔网线

2、重新插拔网线-USB转接器

3、重启所有用网设备

4、报修(圣井校区,电话:0531-67809288;燕山校区,电话:0531-88525348;舜耕校区,电话:0531-82911103)


网络故障种类繁杂,报修用户应积极配合网络中心工作人员排查故障,检查网线连接有无问题、用户HUB有无问题等,以便在最短时间内解决故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