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相关FAQ

当前位置: 首页    常见问题    学生相关FAQ    正文

校园无线网络及宿舍有线网络常见问题解答

时间:2018-12-28 09:45浏览:

1、因转专业、参军、休学、访学等无法正常登录。

携带所在学院开具的《在学证明》到所在校区网络信息中心修复账号状态。 

2、(圣井校区)手机在认证页面点击登录没有反应。

目前发现个别 vivo 手机自带浏览器无法兼容认证页面,请尝试下载使用其它浏览器并输入 10.10.10.10 登录。

3、手机连接校园无线后网速缓慢,但周围其他同学都正常。

目前发现个别华为和荣耀手机长时间不重启的情况下会出现 WiFi 无法连接或网速很慢 的问题,如果你的手机属于以上两个品牌,请尝试重启手机。

4、手机连接校园无线后息屏一会儿就会自动断开。

目前发现个别版本的iOS系统为节能,对 WLAN 进行了自动休眠的设置。进入系统设置-无线局域网-选择校园无线热点名称-打开“自动登录”后可临时解决此问题。

5、(圣井校区)电脑登录时弹出自助服务页面,无法登录。

输入账号密码后点击“登录”按钮,不要按回车键。

6、登录时提示“账号密码错误”。

请确认输入的账号密码无误,若仍旧提示此错误,携带身份证到所在校区网络信息中心修改密码。

7、登录时提示“已经在线了”。

出现此提示的原因为登录的账号有其它在线终端在线。点击认证页面“自助服务”按钮,登录后手动下线当前不使用的设备。若在线列表中有陌生设备,说明该账号有可能被他人盗用,请在自助服务中修改密码。

8、电脑端提示登录成功后,桌面右下角的“小电脑”图标仍带有黄色感叹号。

操作系统刷新此图标状态有延迟,此时已经应该已经登录成功,可以正常使用网络。

9、网盘下载速度太慢。

网盘一般会在服务器端主动限速,与校园网带宽无关。

10、(圣井校区)登录时提示“CHALLENGEFailledBASRespondTimeout”。

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 10.10.10.10 重新打开认证页面,或重新连接 WIFI 等待弹出页面。

11、 手机登录校园无线时提示“503 Service Temporarily Unavailable”错误。

重新连接网络等待弹出页面。


如上述解决方案仍不能解决您的问题,请尝试:

1、重新插拔网线

2、重新插拔网线-USB转接器

3、重启用网设备

4、报修(圣井校区网络信息中心,电话:0531-67809290、0531-67809288;燕山校区电信工作人员,电话:0531-83177047;舜耕校区赛尔网络工作人员,电话:0531-8291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