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态势

安全态势

当前位置: 首页    网络安全    安全态势    正文

欧洲知名杀毒被曝将用户数据卖给谷歌微软

时间:2020-06-02 16:31浏览:

Avast是一款欧洲知名的杀毒软件,其凭借强大的杀毒能力和免费使用的特点赢得了诸多用户。但现在,由于捆绑软件多和用户质量下降等原因,这款杀毒软件被越来越多的人视为流氓软件。

欧洲知名杀毒被曝将用户数据卖给谷歌微软

近日,外媒Vice和PCMag的联合调查发现,Avast的Mac和Windows版杀毒软件一直被用于暗中挖掘用户数据,然后再把敏感信息出售给包括谷歌、微软和财务软件开发商Intuit等在内的第三方。

Avast的软件中提供了选择加入类似于加入体验计划的选项,允许公司收集某些类型的用户数据,然后通过附属公司Jumpshot进行销售。这些能赚钱的数据这些销售出的数据,对于Avast而言是一笔丰厚的收入。在与Jumpshot客户的合同副本中,一家营销公司在2019年为数据访问支付了200多万美元,这些数据包括基于浏览行为推断的用户性别、年龄、删除个人身份信息的“整个网址字符串”,以及其他细节。

Avast表示,“由于我们的方法,可以确保Jumpshot不会从使用流行的免费杀毒软件的用户那里获取个人身份信息,包括姓名、电子邮件地址或联系方式等。”

根据数据显示,Avast的Mac和Windows版软件每月在全球大约有4.5亿活跃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