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智慧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化智慧化建设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2020年大事记

时间:2020-12-30 15:28浏览:

2020年2月,山东财经大学企业微信集成疫情系统快捷链接。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全面爆发以来,在山东省科技厅组织下,依托筹建中的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山东财经大学历时两天两夜研究开发了“区块链疫情采集监测系统”,于2020年2月7日凌晨正式部署上线运行。为方便广大师生进行日常疫情打卡,我中心将疫情系统快捷链接第一时间集成于山东财经大学企业微信,为师生提供疫情采集监测系统便捷登录入口。


20203月,一站式服务大厅上线运行。一站式服务大厅作为学校IT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能够为校内各单位及广大师生提供个性化服务,将作为我校业务办理、数据收集、信息查询、信息推送和管理等方面的重要页面端、移动端应用平台。目前一站式服务大厅已经上线了照片采集、通知助手、公告展示、省公派出国项目申请、因公出国申请、临时用工电子通行证申请、学生宿舍宽带办理预约、网站情况统计等服务,后续将会把流程审批类业务通过学校微信企业号部署上线实现移动端办理,真正实现“师生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服务宗旨,加快业务“无纸化”审批办理进程。


2020年3月,山东财经大学“校园E码通”(企业微信)集成上线。山东财经大学校园E码通作为校园一卡通移动端管理解决方案,具有便捷、高效、安全等特点,集成身份码、电子钱包、付款码三大主功能。同时提供钱包充值、钱包提现、钱包交易明细查询、钱包银行卡管理(仅限校园办理的建行卡,下同)、钱包限额管理、校园卡充值及查询等业务,通过建行卡与校园卡绑定的方式,使用一张卡即可享受校园餐饮、图书馆借阅等服务,真正的实现了“一卡在手,尽享财大便捷生活”。



2020年4月,山东财经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网站全新改版上线。新版网站面向不同类型用户提供更加直观的服务可供选择,界面更加简洁友好。公共类服务链接位于首页中间醒目位置,便于用户查找使用。中心网站及时更新校内网络通知及安全漏洞提醒,为全校师生提供及时、高效、安全的网络服务。


2020年4月,山东财经大学官方微信企业号正式上线使用。“微信企业号”作为学校IT移动化解决方案,具有快速、轻量、高效、实名、安全等特点,操作简便,功能强大,能够为校内各单位及广大师生提供精准便捷、安全高效的个性化服务,将作为我校信息发布、消息推送、业务办理、数据收集、信息查询和管理等方面的重要移动端应用平台。


2020年5月,协同办公系统集成上线。


2020年8月,IPv6部署完成,校园网全面启用IPv6服务。


20209月,完成主校区既有老区智能化系统建设。


2020年10月,学校荣获“智慧高校CIO上海论坛2020”颁发“智慧高校飞跃奖”,山东省仅三所高校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