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智慧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化智慧化建设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2019年大事记

时间:2020-11-28 15:15浏览:

2019年2月,软件正版化平台正式上线投入使用,该平台向全校师生提供正版化微软操作系统、office全套软件的下载使用。


20193月,完成主校区扩建一期工程智能化项目。


20198月,初步建成环形互联的万兆园区网络,实现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和无感知认证。


2019年9月,山东财经大学官网移动端正式上线,移动版官网更适配各种手机系统,使用户浏览更加便捷。主要包括财大新闻、通知公告、学术交流、媒体财大等十余个板块。


2019年11月,由网络信息中心牵头起草《山东财经大学信息化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对全校信息系统、业务系统数据进行规范制度化管理,包括数据使用标准及规范、规章制度以及数据采集、维护、存储、归档、应用、保护的具体办法。有效地建立数据共享、管理与保障机制,确保全校师生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的安全,充分发挥数据再教学、科研、管理和决策服务中的作用。


2019年12月,购买、配置和升级学校通配符域名(*.sdufe.edu.cn)SSL证书,加强学校网络安全建设,提高学校网站信息安全防护能力,保障校内网站安全,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部署SSL证书可以实现网站加密传输访问,杜绝通信传输过程中用户数据泄漏和网站流量劫持篡改,是保障用户和网站正当权益的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