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智慧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化智慧化建设    正文

部门、学院门户网站完成IPv6部署工作

时间:2021-10-19 15:41浏览:

近日,为落实教育部“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文件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建设,全面构建智能化的下一代互联网,为学校管理、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先进的信息化基础支撑,网络信息中心经过前期的方案论证、攻关试验和技术升级,目前已实现继学校官网之后,所有二级部门、学院门户网站均已支持IPv6网络访问

IPv6相比基于互联网协议第四版(IPv4)扩展了路由和寻址的能力,报头格式更加简化,对可选项有更大支持,增加了身份验证、数据一致性、保密性等网络安全保障,能够提供充足的网络地址和广阔的创新空间,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应用解决方案。下一步,网络信息中心将加快校园网用户端接入IPv6,使广大师生能够访问到更广泛全面的教学、科研等网络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