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知识手册    正文

【盘点】那些好用的电脑软件

时间:2020-05-27 21:24浏览:

在学习生活中,我们经常要使用大量软件,但是这些不同类型的软件鱼龙混杂,许多软件在方便我们生活和学习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些其他麻烦,十分影响我们的使用体验。所以在这里向大家推荐程序员都在用的几大良心软件:包括浏览器、杀毒软件、解压软件、播放器、大文件分类搜索软件。让你的电脑彻底摆脱“四大天王”的束缚,拉满运行速度,重现生机。

1.火绒 放心的杀毒软件

还在为杀毒软件大量的捆绑软件和连续不断的弹窗广告而感到苦恼吗?推荐大家试试无弹窗、无广告、低占用、功能全的杀毒软件——火绒安全。没有繁琐复杂的界面、没有花哨冗余的功能,有的只是恰到好处的杀毒功能。

2. Googlechrome浏览器快!快!快!

     

一款让人爱不释手的浏览器,对于日常使用浏览器的同学们来说,速度是影响我们体验的最大因素。采用多进程架构的Chrome,启动速度、载入网页速度都相当迅速,同时也保护浏览器不会因恶意网页和应用软件而崩溃。简洁的UI、丰富的拓展软件、与Google服务的整合、以及较快的维护与更新速度也使得这款浏览器好评不断。

3. Bandzip优秀的解压软件

一直以来WinRAR / WinZip占据着无数人的桌面,但其实它们都是收费的商业软件,而且还疯狂弹出广告。Bandizip是一款优秀的免费文件压缩/解压缩软件,支持Win与Mac,操作方式与WinRAR相似,支持压缩和解压rar、zip、7z等众多主流格式,小巧、干净、界面整洁。支持压缩文件内直接预览图片。最重要的一点,完全免费,无弹窗!

4. PotPlayer强大的播放器

说起播放器,很多人的要求是简洁无广告,而国产播放器中,几乎没有能够达到这个要求的。要么有侧边栏广告,要么会暂停跳广告,默认安装里丰富的捆绑软件也会让你一头雾水。而PotPlayer安装包仅22MB,安装过程没有任何文字游戏,你可以大胆地点击「下一步」,很快就能完成安装,同时绿色无广告也带给你清爽畅快的观影体验。并且PotPlayer最大的优点是其强大的解码能力,我们不必下载其他软件进行解码,该软件能够支持几乎所有的视频以及所有的字幕格式。PotPlayer还拥有更多的功能,如果你愿意研究这款播放器,花点时间配置,那么PotPlayer的功能会更加强大。

5. Everything文件快速搜索软件

Everything是一款文件名搜索软件,官网的介绍是「基于名称快速定位文件和文件夹」。它有极快的搜索速度,可以在几秒钟之内建立对文件的索引,文件名搜索瞬间呈现结果。如果你经常需要按文件名搜索文档资料的话,那么Everything是最佳选择。其轻量、快速、优雅,又有http服务器功能,可在第三端访问电脑文件,功能非常强大。

6A0C2

6. CCleaner好用无捆绑清理软件

18C30

一款亲测免费开源清理软件ccleaner,压缩包只有几十兆大小。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可快速方便清除常见的垃圾:如系统缓存,临时文件,安装包,缩览图等。更强大的是,系统注册表也可以直接清理,还能检测开机启动项,直接清理软件等。总之,市面上的安全卫士们能做的,它都能做,而且不吃cpu不占内存,完全免费。

注意:虽然这几款软件都十分优秀,但是一定尽量在官网下载并且及时杀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