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荣获“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

时间:2021-06-07 10:23浏览:

5月26日,山东省教育厅网站公示了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单位遴选结果,我校获评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信息化的软硬件水平。2017年荣获山东省首批教育信息化建设示范单位。信息化管理体制健全,保障体系完备。信息基础设施完善,已建成环形互联、稳定高速的万兆园区网络,实现了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和无感知认证。统一平台建设成效显著,形成了高速可靠、动态扩展的数据中心存储网络,实现数据的有效集成与共享,为智慧教育提供有力支撑。应用系统建设稳步推进,建设有近百个业务系统实现数据互通,管理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智慧教育探索初见成效,“互联网+教育”理念深入,线上教育平台模式不断完善,数字教育资源稳步推进,智慧教室持续布局,实验教学改革获丰硕成果。师生信息素养稳步提升,为智慧教育开展打造坚实基础。

目前,我校智慧教室和标准化考场建设,是驻济高校的先行者,一直保持高水准。云桌面系统、教学直播/督导系统、原子时钟系统、电子班牌系统、屏蔽仪和有线广播系统等的部署和实施,有效解决了多媒体教室管理难的问题,使得课程直播和常态化录播更加方便快捷,满足了标准化考场多语种多区域考试需求。智能控制系统、智慧安防建设既节能又安全,初步建成了我校三维可视化能源管理平台和三维虚拟校园系统。智慧校园各项设施和技术指标均达到信息安全等级保护2.0要求。

下一步,学校将从探索多样化教育教学新模式;构建师生信息素养提升机制;打造多端融合的个性化教学服务环境,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加快建设校本教学资源库,扩大互动教学资源覆盖面;构建智慧教育大数据平台,助力教育治理体系现代化等五个方面,全面加强智慧校园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