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时间:2018-09-13 10:30浏览:

为增强网络信息中心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9月12日上午,在保卫部的指导下,网络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于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体育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现场消防演练。

首先,保卫部消防专家对我中心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讲解火灾的基础知识,各种消防设施设备的分类及具体使用场景,怎样正确使用消防设施,怎样从火灾现场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并要求大家及时对消防设备定期更换、对机房等重点区域进行火灾隐患排查 。

最后,保卫部消防专家现场指导如何使用消防灭火器,并对注意事项及灭火方法着重讲解。随后组织全体教职工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练习。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中心教职工对火灾危险性的认识和处置机房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能力;同时也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灭火逃生自救能力。今后我中心将严格按照消防安全有关规定,扎实做好机房、办公区域的日常消防检查工作,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