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山东省启动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时间:2023-09-13 10:05浏览:

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口号下,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于9月12日在枣庄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委网信办和省教育厅主办,枣庄职业学院和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旨在加强全省教育系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在启动仪式上,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军、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文生强调了网络安全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提升全省教育系统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增强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启动仪式上还通报了钓鱼邮件专项测试结果,并发布了《2022—2023年度山东省教育网络安全分析报告》。

之后,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与数据治理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在论坛上,教育网络安全专家和教育系统单位代表围绕网络安全和教育数据治理两个重点方向进行了专题汇报和经验交流。与会者积极参与,学习氛围浓厚。

我校积极参与各项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鼓励师生参与线上活动,参加现场活动的网络信息中心于大伟老师表示:深感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也收获颇丰。将积极借鉴和学习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同时,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同开启山东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新篇章,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论述提醒我们,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这个数字化、信息化的时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山东财经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周主题为指引,切实推进校园网络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素质。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举办无疑为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防范能力以及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网络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期待更多的机构和个人能够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共同为维护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913073723